close

image  

 

我的周末, 總是忙碌. 對我而言, 周末就是為了下禮拜工作天的順暢而存在的.

如果大黑熊不用上班的話, 我們會去買菜. 大黑熊總是問我, 為什麼休息時總是在買菜?

因為你真的很會吃啊!

 

我會煮起四個大便當, 兩個小便當, 來迎接忙碌的一星期.

麵包在發酵時, 我正在刷廁所, 隨即, 洗衣機也唱起歌了.

洗乾淨的衣服掛好後, 計時器也響了, 我又衝回廚房整形麵包.

終於, 麵包在烤箱烤的時刻, 我可以靜下來, 想受寧靜的片刻.

很快的, 整間屋都是麵包的香氣, 下星期的早餐也都準備好了.

便當分裝好, 麵包也分裝好, 冰入冰箱以便微波.

整個冰箱整整齊齊的, 我也熱衷這樣的模式.

不斷的買菜, 煮飯, 清空冰箱, 這是一個不停的循環.

也是我相信的簡單幸福.

image  

  

最近嘴饞想吃芋泥麵包, 所以昨晚就解凍了芋頭.

今天一早, 芋頭切塊進入了快鍋, 輕輕的煮到鬆軟.

天然的淡紫色, 配著熱蒸氣, 扮入了適量的糖, 甜到心裡都甜滋滋.

等等就要包入全麥麵糰, 胖嘟嘟的入烤箱.

 image  

 

回想起第一次作麵包, 是在高中時期.

那時學業壓力大, 總想找個方式來發洩一下.

我愛吃麵包, 又愛挑戰, 就開始了我和麵包的交集.

從開始硬不龍咚的麵包乾, 到胖嘟嘟的各種甜麵包, 我都用我的雙手搓過.

這項技能, 好像是便宜了我老公. 娶到了十項全能的老婆.

我常常提醒他, 現在會煮飯的女人真的不多了, 更何況又會做麵包咧!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紅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