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算是我的初戀, 那一年我才十五歲.

第一次看到他時, 他在臺上, 而我在臺下.

他專注的打著鼓, 與世隔絕的瀟灑.

那年他還年輕, 只想著籃球.

而我, 只要看著他, 就覺得幸福.

開始有了想變漂亮的念頭.

第一個化妝品, 唇蜜, 就是為他擦上的.

想要自己變得更漂亮, 想要他注意我, 喜歡我.

而他微仰的頭, 視線似乎也是在我身上. 我是這麼相信著.

在那個男生都還留著愛心頭的年代, 我覺得他的頭髮是如此耀眼.

和他並沒有什麼交集, 只有害羞的向他借了當紅宇多田的CD

因為聽說他最喜歡的歌是 first love,

first love 我也跟著哼到全家都舉手抗議.

後來, 聽說他和同校的女生交往了, 我也心碎的往前走.

 

七年之後, 大學生的我, 收到一個熟悉的MSN帳號傳來的訊息.

竟然是他. 我的 first love.

他說, 一直再找我, 好不容易才找到了我.

雖然已經不是當初的我了, 心, 還是觸動了一下.

微仰的視線, 過往的心動似乎就發生在昨天.

 

再次見面的時候, 充滿忐忑不安和緊張.

我, 不是當年的我, 你, 也變成進入社會的大人.

相見的那一霎那, 我驚覺你的愛心頭不見了, 取代的是, 當下流行抓過的髮型.

有點小失望.

我也驚覺, 你還是和七年前一樣高.

你也驚覺, 我怎麼長這麼高.

吃飯閒聊, 似乎沒有想像中的悸動.

牛排吃一半, 你放下刀叉說你吃不下了. 你從來都吃不完一客牛排餐.

胃口很好的我, 也跟著放下了刀叉, 直嚷著份量真大, 我也吃不完.

 

你述說著, 當年的你也喜歡著我.

只是太害羞, 也沒想太多.

你拿出我當年親手寫給你的聖誕卡片.

我驚訝的看著我的字跡, 完全沒有印象...

 

現實中的我們, 並不合適.

只是沒機會, 去了解我們的不合適.

所以, 我拒絕了你接下來的邀約.

我懂了, 一切的美好也都屬於昨天.

我喜歡的, 也是記憶中的你.

那個愛心頭, 靦腆的你.

 

因為, 那並不是愛情.

arrow
arrow

    粉紅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